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老表

“表还是老的好,听着那齿轮声,就能看穿好多年。”

——老表


六月港的锣鼓巷是最为热闹的水产交易市场。

老表轻车熟路地绕过一个又一个喷吐着气泡和鱼腥味的摊子,钻进一家店的内堂。

“今儿个带鱼多少钱一斤?”

“三十六块二。”

老表听完颇为满意地扬一扬眉,掀了帘子径直走了进去。

这是行内的暗号。

带鱼指的是自己线上的人,三十六块指的是六六大顺事事顺遂,二指的是有两个人不安分,有点小问题。

屋内早已坐了一圆桌五个人,朝门的位置空着,就等着老表。老表并没有去看那五人的神色,挥手扫一扫眼前的烟雾,走到墙边时随手拉开了排气扇。

“都赚了那么多钱了也不抽点好的,而且开个排气扇能花你们多少电费。”

“嘿哟,您说的倒是轻松,我们这些人赚钱哪有您这么容易啊,谁不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过日子。这好烟呐,有钱买,没命抽——树大招风呐。”

老表不看他,只从西装口袋里拿了帕子擦手。

“我可是听说了,最近老鱼你发了场海啸,赚了不少好东西啊。”

发海啸也是行话,指的是从海里挖了大沉船或是开了海底墓,总之是从海里赚了大钱。

老表一把将帕子甩给身后的随从,也不到桌边坐下,只坐了一旁的沙发,将锃亮的皮鞋搁到小茶几上,仔细看起了支着扶手的右手。

“你女儿最近眉眼长开了,愈发好看了。我那天瞧见她脖子里挂一根嵌了白宝石的项链,当真是好看,纹样设计都是按照十八世纪的宫廷风格来的,这年头仿古能做到这种程度,也是能以假乱真了。”

桌上其他人闻言纷纷看向老鱼,十八世纪宫廷货,那可是几年难得一遇的大生意。

“老鱼啊,瞒得够好的啊,有好东西怎么也不拿出来给大家见识见识?这么肥一条鱼,您消化得了么?”

一个戴墨镜的男人忍不住说到。

“哎呀,瞎子你听我说啊,这不是刚出了一点货么……连验都没好好验过,还不知道是不是呢……”

“没验过就舍得往闺女脖子上套,还真是够舍得的。”

桌上唯一一女子轻轻嘀咕了一句,声音不大却是各个都能听见。

“哎,我们做小生意的哪有宋姐您这么讲究。图个好看就给戴上了,哪能管那么多呢。”

老鱼对面一花衬衫忍不住开口道。

“行了行了,沙老板你也不用帮着老鱼说话了。我知道你路子广,老鱼货源多,你们俩一搭一档挺痛快。但说实话,我看这次……好像没您的份。我的手下前两日可是在西市看见有人准备出货了。”

老表语闭眯着眼笑看着他们一桌人,随后收了腿利索地站起来,拍一拍灰坐到桌边,“我可不是把你们叫过来听你们扯皮的,你们也该学学哑巴,少讲点话。”说着拿下巴点一点桌边一直沉默的一个年轻男子。

“你们在做什么我很清楚,我也不打算干涉,但少给我挑些事,该收收。我来,主要是为了给你们带个消息——”

说罢伸出手敲了敲桌面示意五人靠近,“六阿公,死了。”

随后又是意味深长地一笑,望着他们。

“死了?什么时候死的?怎么死的?葬哪儿了?”沙老板迅速反应过来。

“死了快一个月了吧……这怎么死的你们就不用管了,就算他没死,他也爬不回来了。”

“那么六阿公的那些产业……”沙老板一听事情确凿就赶紧关心起钱的事儿。

“你们猜我在六阿公的酒店里看见了谁?”

“谁?”

“柳姑娘和六斗云。”

六斗云是六阿公的小跟班,原本最不为众人看好。而柳姑娘,传闻是六阿公的私生女。两人同时出现,只怕是结了缘。

“他们俩同时出现……也可能只是结了盟……而且也不一定是他们得了产业啊……”老鱼有些不甘心。

“你见过上头刚走一个月,底下人一身高定西装搂着人家女儿的腰一起出现在老大酒店的大堂里的么?这六斗云可未必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

“哈,这可不是结了盟,这是结了婚呐。”瞎子笑侃到。

“那么依你的意思……我们该怎么做?”宋姐从红唇间缓缓吐出一口烟问道。

“这就看你们的意思了,当年六阿公不省事,他教出来的人也不会省事,况且又是一个藏的住的。”

老表抬手看一眼腕上的表,站了起来。

“时间不早了,话我也带到了,怎么做你们自己看吧。我就提醒一句,看清了眼前是什么浪再开船,不然翻了,我也未必能给你捞回来。”

说着依旧目不斜视地掀了帘子走出房间,抬头望了望乌云翻滚的天空,留给屋内人一个淡淡的余音。

“要变天了……”


——————————————

看了无间道,被吴镇宇演的倪永孝帅到。

这种戴着眼镜带些斯文,在家人孩子面前又有别样温情的反面角色简直直戳我心_(:3」∠)_

然后就胡乱写了一个帅气(雾)的人设

我并不知道挖那么多坑这辈子还能不能填上【估计没戏】

反正帅气的流氓雅痞嬉皮士都是我的爱

我觉得什么时候要写写正常职业的人了,比如我在日本看见的超帅的摄影小哥,比如依然是在日本看见的刚下班的帅气职员,比如蹲在地铁上刷推特的萌妹子……

_(:3」∠)_ 总之我想到就会来糊一笔的

【其实根本没人看吧(ಥ_ಥ)】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