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其实我还是会在考试前焦虑,还是会在考试前害怕。

就算我知道考砸过后不再会挨打

顶多是几句心思要放在学习上的告诫

和无数对我成绩的隐约的担忧

还有很多课

但我还是会焦虑

像无数个小时候一样

然而越是焦虑就越是不能静下心来

我不太懂那些敢于不复习就去坦然考试的人

我就算看不进去也会在第二天带上许许多多的笔记和书

来作为坚实而又虚弱的心理安慰

我知道这使我看起来像老派讽刺小说里可笑的主人公

但没办法

我总觉得察言观色是一项后天培养的技能

跟天赋跟性情没有太大关系

被打多了自然就会了

会看着别人的脸色做事

会期待让所有人都满意

你看

依然像一个可悲的小人物

畏畏缩缩地活着

所以我只好把梦种进别的人物里

让他们替我潇洒

替我在想哭时哭想叫时叫

替我做一个真性情的人

我只能躲在黑暗里让另一个世界的另一群人发光

真矫情

大约是孤独了

我要是有我装的那么开心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3 )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