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前世今生

1
梅长苏临死前蔺晨难得安静地坐在他床边,拉着他的手,深情地望着梅长苏白的眼睛,说:“咱们来世要做兄弟。”
梅长苏突然觉得胃里有点恶心。
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只能勉强点点头。
“我做大哥,你做小弟。”
梅长苏听了笑笑,缓了口气:“我五岁的时候景琰就跟我许过这样的愿,三个月前我还跟霓凰郡主许了来世,现在你又插一脚,你说我这下辈子不得忙死啊。”
蔺晨一听扬了扬眉,“他萧景琰要跟你做兄弟跟我要做你大哥有什么关系?你们两个可以都做我小弟嘛……不,不行,让他做我小弟太便宜他了,我劳心伤力地救了他弟兄,他下辈子怎么的也得跟甄平他们那样伺候我一辈子……”
梅长苏望着蔺晨,突然有点想赶紧死。
2
静妃一辈子安安稳稳的,去之前也没什么征兆,像往常一样按时去就寝,然后便再没醒过来。
她也没想着许什么愿,林燮也好,萧选也好,这辈子都已经过去,便没什么可多想的。来世有来世的缘分,不执念,不强求。
唯有景琰和小殊,两个最叫她放不下的孩子,她此生所牵挂的,都是他们俩的安好。挂念已经成了习惯,也不在乎再多一辈子。
恍惚间想起景琰曾经提过的蔺阁主,总想着有机会报答,却没能在这辈子寻着什么机会。
到底不过是一群孩子,来世有缘,再照顾一世也无妨。
3
般若临死前突然想起了那天在小巷里,那个披头散发白衣神经病用眼神点了点倒在地上的她,然后漫不经心地吐出一句:“美人就是礼物。”
没由来地心一颤。
来世有机会定要认识一下。
4
谢玉在流放的路上突然就想明白了一些事,以前每次被罚跪祠堂反思,他总以为自己懂了,想清楚了,看透了,其实自己从来就没懂过。父亲让自己反省了这么多次自己都没反省出问题出在哪儿,如今流放路上走了一遭,他突然就懂了。
为什么当年父亲总叫自己看看林家言家的小子,既不是因为林燮比自己骁勇善战,也不是因为言阙比自己更能言善辩,而是格局。他们的格局在天下,自己的格局撑的再大,也不过是谢家。
罚得不冤啊。
可惜懂得太晚了。
来世吧,来世做臣子也好,做牛马也好,总不能再负了这天下。
5
后来,明镜当了一辈子大姐操了一辈子心,明楼如愿做了大哥,还得了两个小弟,其中一个还做了一辈子的秘书和私人助理。汪曼春如愿认识了明楼并坠入爱河,却依然选错了路,最后死在了明楼和明台手下。王天风也如愿为国捐躯,求得了整个民族的生,也算是做到了“宁叫天下人负我,不叫我负天下人”。
明楼去世前想着来世要做个医生,救死扶伤,但不知为何,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了梁仲春的脸,隐约觉得这人又要给自己添麻烦。他摇摇头,扔掉这些杂念,想想觉得还是下辈子要娶个媳妇比较要紧,最好跟大姐一样,喜欢小孩子……
他没来得及想完,就合上了眼。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