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史矛革au】黑瞎子岭童话4.0

最终回了
困得要死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啥了
感觉自己是差劲的烂尾作者
可能会有个短小番外吧
我现在一心只想看云老师搞露天
我有点想搞新花样
可我还没考完还没放假🌚


13
影影自然是不会走的。
那么大一个城堡,只要她想,有的是地方让她把自己蜷起来缩进去,永远也不被发现。
她抱着膝盖坐在穹顶边原本放了雕塑的地方,俯视着大厅里四处张望的大顶。
她想,我如果是个人该有多好啊。
于是她抱紧了膝盖,又往后缩了缩。
可我是条巨龙啊。

童话里的巨龙,从来没有眼泪。
可影影是一条有思想的巨龙,发着呆的时候,小小的一滴泪就悄悄地落下来。
就小小的一滴,特别小。

什么是爱?
爱是坦诚,是克制,是肌肤之亲,是融化在日常里的呼吸,是牵肠挂肚朝思暮想,是比夜还长的思念和比太阳还烫的泪。
她读了许多的爱,也读了许多的人世间。
她想,做人太复杂了,她怕是永远做不成人了。
可一想到那些形影相吊的夜,她心里就泛上一阵委屈。这委屈来得说不清道不明的,可能是因为她第一次觉得金币和铆钉包包睡起来是硌人的,也可能是她第一次知道原来人间的众生都是在陪伴中安眠。

大顶坐在下面咂嘴琢磨,琢磨累了就往金币堆上一趟,眯着眼往上一瞅,就看见了缩成一团的影影。大顶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
“干什么玩意儿呢你这是!”
“这这么高你咋上去的?多危险啊!你还下得来不?”
“你你你待着别动我想办法接你下来啊,别怕啊。”
大顶嘴上这样说着,可却一点办法没有,且不说自己一条腿使不上劲儿,光看着这建筑构造,他都想不出来影影是怎么把自己弄上去的。
影影看着他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颤抖着声音叫他:“大顶。”
“诶——你别乱动啊,我想办法上来。”
“大顶……”影影坐在上面捂住了脸,泣不成声。
大顶不知所措地站在下面,他不知道影影为什么哭了,但直觉告诉他不是因为被困在上面这么简单。
“大顶……你听好了……”
影影站起来,努力平息自己。
“我啊……”
她抹干了泪,深吸一口气。
“是龙啊——”

纵身一跃。

14
影影跳下来的瞬间,大顶的脑子直接就当机了。
而当他眼睁睁看着影影在落下的过程中抖出了翅膀化身为龙,最后稳稳地落在地上时,大顶觉得自己的智商归零了。
巨龙低下头来,一双眼睛金灿灿的,似是琥珀一般,可大顶却从里面看见了悲伤。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影影?”
顿时风沙大作,满地的金币被扬了起来,巨龙长啸一声化身成人。
烟尘散去,影影孤身一人站在金币堆上,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大顶,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跟巨龙比起来,现在的影影是那么小一只。
在大脑下达指令之前,双腿就率先做出来反应。大顶一瘸一拐地走向影影,一把把她圈进怀里,轻轻地拍着她都背,低声道:“你别怕。”
好不容易忍住的泪,又在这充满泥土和烟草味道的怀里决了堤。
“你不害怕我吗?”
“不怕。”
“可我是龙啊。”
影影从他怀里起来,满眼都是委屈和愧疚。
“对我来说,你首先是影影。”

大顶看着怀里瘦瘦小小的影影,在想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动了情了的。他是个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这句话他很多年前就悟到了。见色起意的意是不作数的,见到影影要是不起意的那是眼睛有毛病。
于是他想起那个冒冒失失的吻来。
这样的事情让女孩子主动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他弯下身来,想要给她一个吻,可他转而去吻了她的泪。
苦的。
和所有人类的泪是一个味道。

15
“只有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龙才能变成人。”
影影能维持人形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她可以只在睡觉的时候变回龙,用身体把大顶圈起来,其余的时候她都能毫不费力地以人的姿态存在。
她每天给大顶的伤口换药,听他讲外面的事情,听他背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她也和他谈她读的书,谈她自己的想法,这也让大顶时常感到惊奇。她轻轻抚摸着那道结了痂的疤痕,原本就在愈合中的伤口变得愈发地痒,她问大顶这伤是怎么来的,大顶叹口气,讲了他和窦仕骁的恩怨。
“其实也不能完全怨他,是世道太难。”
“一个个的都打到我黑瞎子岭来了,今年又大旱,收成不好,上上下下都只能饿着。”
“不过还好,还好有你。”
影影若有所思地替他重新抚上药膏包上伤口,没有说话。
大顶不说她都快忘了金币的事儿了。
她总是沉浸在自己单方面的虔诚和热情里,都快忘记这本就是一场两个人的故事。

“哎,你别光问我,讲讲你的事儿呗。怎么你就成了精,然后变人了呢?”
影影思忖了一下,她讲了自己还是个蛋时候的记忆,讲了一个王朝因为自己而引发的纷争。大顶听得直咋舌,可心中掐指一算,有些呆愣地问影影:“那你……现在多少岁了啊?”
影影也没想到还有这样一个问题,她这里日夜更替不迭,却也没计算过年月,时间的长短对她来说毫无意义又不足挂齿。
“这个古堡是什么时候被荒废的?”
大顶摇摇头,祖奶奶的时候就有恶龙的传说了,他也没听人讲过这山里曾经还有一个王朝,这样掐指一算,影影少说也得好几百岁了。
大顶看着影影,脑子有点懵。
都说年龄差距不是问题,但大顶倒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的是一只文物级别的龙。

两人各怀心事地坐着,却听见大门外有回声飘荡。
“有人吗——”
回声让声音略为有些失真,可大顶还是一下就认出了声音的来源。他无声地骂了句脏话,低声说了句“完蛋”。
“外面是谁啊?”影影觉得形势不妙,小声问他。
“瘪犊子窦仕骁。”

16
脚步声一点一点靠近,一点一点变清晰。
大顶听得出来,窦仕骁至少带了一队的人进来,至于外面还有多少人,他不清楚。
门被推开的刹那,大顶已经做好了殊死搏斗的准备。
他知道开门的瞬间,窦仕骁一定会被这一屋子的黄金惊到,这是他唯一的先发制人的机会。
门吱呀一声开了。
大顶觉得头顶上方一热,接着就看见熊熊的烈火喷向了门口的方向,下一秒他就双脚离地天旋地转。
他都没发现影影是什么时候变成龙的,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被影影的爪子抓了起来,眼看着离天顶越来越近,他几乎要尖叫出声时,影影直接撞破了穹顶飞了出去。
祖奶奶保佑。
大顶闭上眼双手合十,再睁开眼时,已是身处高空,身后有滚滚浓烟从密林间腾起。他努力大口喘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可一低头,心就要跳出来。他不得不闭眼抬头,努力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你这样会引起森林大火的啊……很危险的。”
影影只是自顾自地飞。
“其实刚才我都准备好跟那瘪犊子拼了,套路都想好了,他一进来我就把他放倒,再拿他做人质,然后带着你跑出去。”
“你没必要为了我,对吧,变成龙,再伤人……这样人家又该说你了。”
“你自己说你不能出来,现在你为了我,天花板都撞破了,地方都烧了,你以后咋办呐……”
“诶,你不是能变成人嘛,那你以后要不跟我过呗。你聪明,那些书你一看就懂,读几遍就能记住了,你跟我回黑瞎子岭,我给你开学校,让你教孩子们念书……诶,你听得清我啥呢不?”
大顶的构想还没说完,就被放到了一片空地上。影影也落下来,收起翅膀变回人的模样。
“你说的我都听见了,我是不能变成人跟你走的。”
“为什么?”大顶几乎是脱口而出。
“我如果永远地变成了人,我就没办法像刚才那样保护你了。”影影说着说着,几乎要落下泪来。
大顶愤恨地跺一跺脚,却又因为腿上的伤疼得嘶嘶直抽气。他想告诉影影该被保护的人应该是她,他是个男人,他得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他想做她的英雄。可他又确实反驳不了影影,至少在刚才,如果不是影影,他绝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脱身的。
他把影影抱在怀里,咬着牙根,像是在对她说,也像是在对自己说:“不会有下次了,不会再有机会,需要你来保护我了。以后都会是我保护你。”
影影摇摇头,她低喃道:“我害怕。”
“什么?”大顶没有听清。
“我害怕有一天我会后悔,后悔我变成了人之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落入危险,而我无计可施。”
大顶捧起她的脸,眼中满是笃定和确信:“就算真有那么一天,我也一定能逢凶化吉。而且就算你不会喷火不会飞,你也会成为一个很好很厉害的人。“
“影影,”大顶一字一顿道,“我会为了你变得强大。”
影影看着他的眼睛,心想,是时候接吻了吧。
于是她吻了他,发自内心。
她想她找到了一点成为人的勇气,尽管这一点勇气和她所有的担忧恐惧比起来是那么小。可她就是想试一试,用那一点点的勇气,投入大顶的怀抱。

什么是真正的爱?
大顶掏出他的莎士比亚,他的爱,在他的诗和莎士比亚里万古长青。
影影懂但说不清楚,她已经很久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了。可她现在是黑瞎子岭学校的老师,她得跟孩子们解释这个问题。
她想起飞鸿来,飞鸿总有许多玄乎其玄的道理来,什么事都能滔滔不绝地说上半天。可飞鸿自从上次替她灭完森林大火后,便再没理过她。
影影有点遗憾,自己可能永远也说不清楚到底什么是爱了。她偶尔会想起和飞鸿你喷水我喷火的日子,有时候也有些怀念自己闪闪发光的金币铆钉包包和亮片牛仔裤。可当她想到大顶时,她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还是喜欢在高兴地时候给他一个吻,像最开始的那样,轻轻落下,似是一瓣雪花。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