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现代au】一个没头没尾的日常小短篇

复兴号真的太优秀了
我的小短腿完全可以自由舒展💃
码字都变快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写啥
这年头平平淡淡就是糖了



王大顶听见门铃声立刻从沙发里爬出来,把自己组装成型,然后趿拉着拖鞋去开门。他接过陈佳影手里的快递箱子,把它放在鞋柜上,又接过她胳膊上挂着的包,然后上半身就软趴趴地弯下来抱住了她。他弓着身子把下巴搁在陈佳影的肩膀上,整个人呈现出一种颇为滑稽的姿势来作为他撒娇的一种方式。

“你终于回来啦。”他说话的时候鼻子嗡嗡的,带着浓重的鼻音。

陈佳影伸手抱了他,拍拍他的背,“还发烧吗?”

“不烧了,但可难受。”

他赖在那里不肯送手,陈佳影不得不揉揉他后颈上方的短而卷曲的头发,温言软语道:“好啦,放开我吧。穿了一天高跟鞋,累了。”

王大顶就忙不迭地松开了她,给她拿拖鞋。拖鞋大约是前几天新买的,颜色和质地一看就是王大顶的品味,粉嫩嫩的,踩上去松松软软又毛绒绒的。

“这一箱子是什么呀?”

王大顶挥舞着打了石膏的胳膊,吸了吸鼻子问她。

“这得问你了,上面说是给你的。”

陈佳影脱下大衣,转身就进了厨房。王大顶便单手拎起那一小箱,放到餐桌上用水果刀划开胶带,里面露出来好几个瓶瓶罐罐和一张贺卡。他拿起贺卡来,上面的字实在是写的难看,丑到他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谁的字。

“祝大顶早日健全。
——花”

他眯着眼睛读了好几遍,才看明白上面那一行狗爬一般的字。

他把那些罐子拎出来,上面全是叽里咕噜的英文,他看了一会儿才明白这大概是瓶营养品钙片一类的东西,乍一看都价格不菲的样子。

他脑子里冒出他跟刘金花分手时候她说的话来,“你爱我,你就是我的命,你要是不爱我,那我就只爱钱了。”那个时候他点点头,把原来在东北时那套大房子全留给了她。后来听说房子拆迁,刘金花一夜暴富,美滋滋地投资了好几套郊区的小户型还开了个指甲店,过上了高兴时开店不高兴收租的富贵生活。

“什么东西呀?是谁送的呀?”陈佳影从厨房探出身来问他。

王大顶假模假样地打了个喷嚏,又抽了好些纸来擦鼻子,最后才嗡着声音道:“钙片啥的,刘金花儿给寄的。”

陈佳影听了名字想了一小下,又探出来问他,“你那个后来做了包租婆的前女友?”

王大顶点点头,又快速举起他的石膏胳膊发誓:“我跟她可没联系,我不知道她咋知道的。”

他自己琢磨了一会儿又趿拉着拖鞋走到厨房门口,靠在门框上分析:“我估计是大花儿,就她那整天游手好闲大嘴叭叭的,屁大点事儿都能说得全东北都知道。”

陈佳影只是笑笑没有接茬,她揭开了锅盖,往烧开了的水里下了一把面,用筷子搅了搅过后转头问王大顶:“是不是下少了?”

王大顶听了就小碎步跑到陈佳影身后,环住她的腰,“少下点就少吃点吧,我一整天了也没吃下什么东西。”

陈佳影就反手摸一摸他蓬松的头发以示同情,她转身去拿冰箱里的鸡蛋,王大顶就圈着她,一摇一摆地跟在她后面。她俯身打开橱柜门找调味料,王大顶就跟着一起弯下身去,伸长了胳膊率先替她拿出来,像表演双簧一样地替她加进锅里。

陈佳影不得不承认,王大顶就算用左手,加调料的样子也看起来比她专业地多。

她终于觉得自己应该稍稍反思一下自己的生存能力了。但她又实在不像王大顶那样,对厨房有着十二万分的热爱,能对于自己精心烹调出来的食物有着看见婴儿出生一般的骄傲和喜悦。

“我现在彻底沦为吃软饭的了。”王大顶闷着声音道。

“谁让你是英勇无畏的艺术家呢?”

陈佳影调侃他的时候嘴角扬起来,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王大顶莫名想起了那种红色的小辣椒,这稍稍激起了他的一点食欲。

“我们搞剧作的,三年一开张,开张吃三年。可谁让我太心疼你,给你换了辆新车,又一个激动买了个戒指呢?这下只够吃一年半了。”王大顶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一种幼稚又骄傲的孩子气,仿佛是拿攒的零花钱给母亲买了按摩仪的小学生。

“是,你还一个激动替我挡了本来谁也砸不到的一棍。”
陈佳影往锅里笨拙地敲了两个蛋,第二个蛋因为失误,还让些许蛋液从锅边流了下来。

“那人丧心病狂地拎着根铁管儿就冲着你来,他们派你去谈判都不好好护着点儿你,我要是不保护你我还是人嘛。”王大顶说这话的时候哼哼唧唧的,打了石膏的胳膊把她的腰环得更紧了些,另一只手接过筷子把面条挑起来埋住鸡蛋,“你这两天都瘦了,等我感冒好了,左手也灵活点了,我得给你补补。”

陈佳影偏过头,在他的嘴角快速短暂地啄了一下,“乖,去外面等着,马上就好了。”

王大顶吸吸鼻子,得了赏赐就只能恋恋不舍地松开了胳膊,拿了碗筷去餐桌边上候着。

陈佳影端着一锅面条出来的时候,王大顶还是感到了一丝饥饿,她坐下来有点抱歉地看他,“我只会下面条。”
“没事,感冒了要饮食清淡。”

“要不明天还是点外卖吧。”陈佳影看着那清汤寡水的面条,自己都觉得有点委屈了自己和大顶。

“没事儿,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行。”为了表明自己的话充满可信度,他迅速挑了好几筷子面到自己碗里。

“冰箱里是不是还有冰冻的鸡翅,我要不再给你煎鸡翅吧。”陈佳影说着就往厨房跑,瘦瘦小小的身影钻进左侧冰柜冒出的冷气里上下翻找,王大顶跟过去的时候她已经拎着一包鸡翅钻出来了。

“这个……要怎么弄?”陈佳影发现自己好像是第一次接触生的鸡翅。

“先泡在水里解冻,常温的就行。”王大顶眼里含着些许欣慰和十足的温柔,他看着她像个刚上中学初下厨房的小女孩。

“我以前留学的时候也都吃学校食堂,工作了也都在单位吃,后来……”她有些忙乱地找盆、接水、犹豫着是不是应该就连带着包装和上面的碎冰直接放进去,一边给自己找托词,说着说着却又被自己卡住。

“后来有那位唐前辈给你做饭,再后来就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我。”王大顶把话接下去,他带着些醋意揽过陈佳影,让她靠着洗手台面朝自己。

“鸡翅……”

“就让它先泡着吧。”王大顶看都不看就把那一盒鸡翅推进了水里,他的目光全聚焦在陈佳影稍稍花了些妆的眉毛,慌乱的眼睛和红得诱人的唇上。他用打了石膏的胳膊搂着她,另一只手拨开她垂下来的碎发,然后低头亲吻她。

“面要坨了……”陈佳影微红着脸,推开他说。

王大顶没理会他,再次亲吻的时候带上了撒娇的意味。
“你不在家的一天可太长啦。”他说,“鸡翅解冻要很久的。”

陈佳影伸手捧上他的脸,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耷拉着,脑袋上的卷毛也耷拉着,整个人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像个酸奶馅儿的糯米团子。

“我们一会儿叫个火锅吧,我现在有食欲了。”

“感冒不难受了?”

“看见你就不难受了。”

“你不是说要饮食清淡吗?”

“见着你我清淡不了了。”

陈佳影皱眉,把他不安分的手从背后扒拉下来,“你就不能有点病人的样子?”

“那你做护士?”

“王大顶!”

王大顶听见自己被叫了全名,立马弯下身来抱住她,却是只撒娇不认错,“我手残身不残嘛。”

“你感冒了。”陈佳影拒绝他。

“我是因为单手洗澡太磨叽才着了凉,不传染的。”

“……我先洗澡,你先点外卖吧。”陈佳影勉强做出了妥协,她知道外卖送过来也不过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王大顶出乎意料地没有多纠缠,点点头就松开了她,替她去准备热水。

他坐在浴缸边放热水的时候,左手拇指熟练地在屏幕上飞舞,按照陈佳影的喜好选好锅底和食材,他扯着嗓子问她豆腐要冻豆腐还是绢豆腐,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都行”俩字。

陈佳影推门进来的时候,王大顶的手机发出了订单提交成功的提示音,他关上热水从浴缸边起身出去,门即将关上的时候他又钻出个脑袋来:“我能喝一点点啤酒吗?就一点点。”

“你说呢?”陈佳影反问他。

“哦。”

王大顶退出来把门关上,他得赶紧趁着这时间去阳台上打个电话告诉店家,至少晚上九点过后再送餐吧。


评论 ( 31 )
热度 ( 24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