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史矛革au】黑瞎子岭童话2.0

恭喜y老师临时上线👏

-今天顶顶发现影影就是龙龙了吗?
-没有。

剧情进展缓慢我也有点着急
可能是时候加点速了

今日份的更文依然是ddl夹缝里求生



05
才过了两天大顶就回来了。
或者更准确一点来说,大顶根本就没走出去。
山中的大雾弥漫了两天,当大顶第三次走回到那两扇大石门前的时候,他彻底陷入了迷茫。
他蹲在门口数了数,包里还剩五个烤饼,从第一次迷路后他就开始节省干粮,他掏出两个,斟酌了一下,又掰了半个放回去。
大顶嚼着发干的饼,目光渐渐在茫茫大雾中失了焦。他又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传说,森林里能把人皮舔掉的熊罴,会吐出雾气让人迷路的妖怪,能化身美人勾引路人的妖精。一路上这些故事都在他脑子里来来回回地转,转得他脊背发凉。
可影影的眼神那样干净纯真,又叫人难以相信她会是勾人魂魄吸人精髓的妖。
大顶吃光了一个半的饼,站起来拍拍手,深吸一口气,站在了石门前。
不管是人是妖,总得进去问一问试一试。要命他有一条,要色相他觉得也算是有,只要能回去救黑瞎子岭,买身买肾他都无所畏惧。
大顶钻过那条门缝,穿过长长的走廊,站在高耸的门前,听见了轻微的鼾声。
扒着门缝一看,一只巨龙正蜷缩在金币堆上睡得正香。
大顶忍不住叫出了声。
巨龙吸了吸鼻子,睁开了眼。

“呃……呃……那什么……您早啊……”
大顶搓搓手,眼看着巨龙转向他,他下意识地捂住了装金币的口袋。
巨龙似乎还没睡醒,一打哈欠就冒出一大团热气。
“那个……外面起雾了,我走不出去了。你认识影影吗?”
巨龙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你知道咋能找着她吗?”
巨龙又点点头。
“那咋找呢?”
巨龙摇摇头。
“外面的雾和你或者影影有关系吗?我得赶回黑瞎子岭。”大顶觉得跟这个巨龙说话有点费劲。
巨龙愣了一下,似乎有些生气地扑棱了一下巨大的翅膀,转过了身去,巨大的尾巴将大顶推出了门外,然后砰地关上了门。

这咋得就……生气了?
大顶咂咂嘴,这巨龙怎么和女人一样难懂。

06
影影站在窗口长啸一声,没多久窗口就出现了一条腾飞的银龙,鹿角鱼麟的那种。
影影隆起翅膀变回人的样子,窗外的银龙就从窗口飞了进来,盘踞在整个大厅里。
银龙开口唤她的:“小野。”
影影气得直跺脚:“我说了我是影影,我不叫小野。”
“我叫飞鸿,所以你得叫小野。”银龙气定神闲。
影影知道自己再反驳下去,飞鸿又会搬出一大堆玄乎其玄的道理来,什么道,什么轮回,什么命啊缘啊文学啊艺术啊……影影的箱子里没有这些,她也听不懂这些。所以她选择直奔主题:“是不是你吐的雾!”
飞鸿点点头。
“你干嘛不让他回家?”
飞鸿立刻换上了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影影:“他拿了你的金币,你又想他回来,我干嘛要放他走?”
“金币是我给他的,他要回去救村民的。”
“他说你就信?”
“我信啊。”
“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可疑?那小眼睛……”

大顶从听见龙啸起就开始扒着门板偷听,他知道来了另一条嗓门洪亮的龙,说话的回声都盖过了巨龙的声音,但听到涉及自己的长相,他就有点听不下去了。
“怎么的了呢我的眼睛就……”大顶边说边推开门,视线瞬间被一条盘曲腾飞的银龙给填满。
银龙回过头,冷冷地看他一眼,大顶立马关上了门。
“打扰了。”
关上门的瞬间,大顶突然意识到,自己难道不是个童话故事主角吗?怎么还有海龙王了呢?难道他们龙之间还能跨种族认识的吗?
飞鸿回过头去看着影影,笃定地对她说:“你觉得听壁角的,能是好人吗?”

07
大顶再推门进去的时候,影影正抱着胳膊坐在金币堆上,巨龙和银龙都消失地无影无踪。
“过一会儿外面的雾就能散了。”
说这话的时候,影影一个劲儿地眨巴着眼睛打量着他,像是要把他里里外外都看透。
“你赶紧带着金币走吧。路上把金币藏好了,别被人发现了。”
“别忘了你答应过我八九天后就回来啊。”
大顶点点头,临出门了,突然想起来什么:“你要我给你带什么来吗?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为什么要给我带东西呀?”影影有些不太明白。
“你帮了我,给了我金币,我要报答你啊。”
影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脑中飞快地闪过“以身相许”四个字,却又不太明白是要怎么个相许法。
“所以你想要什么呢?”
影影晃荡着两条腿,想了一会儿:“我喜欢亮闪闪的东西,还有书,我只有一箱子的书,我已经看了很多很多遍了。”
大顶心中一喜,金银珠宝不好买他也买不起,书倒是好买,进城的时候顺带去一次书店就行。他忙不迭地一口应下,喜滋滋地背上装备就往外走。
“我走了啊——”

空荡荡的大厅里又只剩下了影影,飞鸿从窗外窜进来化成人的样子坐在窗台上。
“想什么呢?”
“我还是觉得他不是坏人。”
飞鸿觉得自己一时半会儿和她讲不清楚,影影没经历过人间,她小时候经历过的那些又太杂乱太遥远了,所以飞鸿选择换个问题问她:“你为什么想他回来呢?”
影影不假思索道:“他是人啊。书上说只有人才懂得什么事爱,我想让他教我,我懂了爱,就可以永远变成人了。”
“做人有什么好?做本来的自己不好吗?”飞鸿似是在问影影,也像是在问自己。
“做了人,我也还是自己啊。”
飞鸿闻言一愣,影影在这方面倒是通透。她一撑窗台跳下来,走到影影面前摸摸她的头。
“你还是太小啦。”
影影刚想反驳,却抬头看见了一汪寂寞离愁,于是影影隐约地知道了,飞鸿从来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爱是疼痛的。”
飞鸿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08
大顶可以发誓自己真的是连滚带爬一路加速回来的了,但还是晚了一天。
不是他走得慢,是身上背的那一摞书实在是太重了。
他没和黑瞎子岭的弟兄具体说影影还有巨龙的事儿,他连庆功宴都没吃上几口,就忙不迭地进城去买粮买兵器,生生挤出半天时间去逛书店。
他也不知道影影喜欢什么样的,小说散文莎士比亚乱七八糟挑了一摞,临走前还死乞白赖顺了本五三数学——文理要平衡。
等到他收拾完行装再上路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一腔购物热血冷下来,书就变得死沉死沉。
他推门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大殿里昏沉沉的,大顶猛一进去有些不适应,眼前朦朦胧胧看不清东西。
“影影?”
黑暗中有东西涌动了一下,随后就是猛地一热,房间顿时变得奇亮无比,大顶不禁用胳膊捂住了眼睛。
放下胳膊的时候所有的灯都被点了起来,影影站在他面前咬着嘴唇,似是要哭。
“你怎么才来啊……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声音黏黏腻腻的。
“我这不是来了嘛。我给你带了可多的书,老沉了。”一叠书从肩上卸下来,落在地上激起了一片灰。
“这次你什么时候走啊?”
“我?明天吧……修寨子还缺人呢。”
他看着影影低着头咬着嘴唇的样子,感觉心尖尖上像是被戳了一下,他有点想抱抱她,就是单纯地一个拥抱,可他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抱上去像是在耍流氓。
我不会是被迷住了吧?
大顶摸摸自己一背的汗和被背带勒红的肩膀,觉得自己可能有点要完。

评论 ( 32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