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在水一方 (Live) - 群星

中秋的时候突然被在水一方洗脑循环一整天,就写了一个温温柔柔的小作文,今天随意收了一下尾

其实本来还有篇中秋糖,但写着写着总觉得在预示未来命运的悲剧就写不下去了……

祝大家快乐
愿世界温柔






船还未完全靠岸,王大顶就从甲板跳到了码头上。

他从离岸还有很远很远的时候就看见了,随风摇晃的芦苇荡之间站着一个身影,她看起来轻轻冷冷单单薄薄,风一吹头发就飘起来,整个人也像是要跟着飞起来。他迫不及待地想从船上跳下去圈住她,生怕将她丢失在这晚风中。

他双脚刚一落到码头上,就伸手抱住了眼前的人,将她紧紧搂在怀里,用大衣兜着她。

“你是不是等我很久了。”王大顶一开口就眼圈发热,他觉得自己现在承受不了来自她的任何说辞。

陈佳影靠在他怀里,初秋的徬晚已经有些凉,他身上却是火热,叫人感到安全。她冰凉的手被捂在了胸口,王大顶的心跳就在她指尖有力地跳动着,迸发出鲜热的血来。她想到那些冷冰冰的、只有寥寥数语的电报,一条一条地传过来,连温度都没有。计划启动了,出差错了,王大顶自作主张了,出意外了,失联了,成功了。她破译那些字符的时候,总是害怕,生怕哪个字符后面就藏着王大顶的死讯。

“你都瘦了。”王大顶抱着她的时候声音闷闷的,“他们是不是饿着你了。”

陈佳影抬手抚上他的脸,他眉角新添了一道浅浅的疤,显得他愈发痞气。伤口看起来刚愈合没多久,疤痕处还是鲜嫩的淡粉色,陈佳影伸手去触碰那道疤,王大顶就抓住她的手,用掌心捂着。

“知道能来找你,太高兴了,磕着柜子门了。”

陈佳影听了就笑了,她一双眼睛就这么含着笑意看着王大顶,王大顶便也跟着笑起来,“咱俩久别重逢,你不说点什么吗?”

陈佳影含笑看着他,抓住他的风衣领子,踮起脚来亲吻了他。王大顶闭上眼的时候,从柔软的唇里听见了千言万语。

他想,理性的人浪漫起来真是要了人命。

“王大顶”,陈佳影最终还是开了口,“不准再有下一次了,下一次我再也不会原谅你了。”

王大顶又一次把她搂进怀里,声音低沉温柔:“好,那我再也不离开你了,你也别把我调走。”

“我是说你不准再……”陈佳影气急道。

“我这不是还活着嘛。”王大顶又嬉皮笑脸起来,他用自己的额头去贴她的额头,温热的鼻息交织在一起,迷离了陈佳影的眼睛。

“我得努力让自己永远留在你的视线里。”

拉长了调子的鸣笛声从远处传来,引擎声越来越近,水中惊起一只白鹭,在夕阳残照之中发出一声长鸣。

“王大顶,你听好了。”陈佳影压低了声音,“从现在起你是我的丈夫,你叫宋远洋,是东北报社的编辑,你体贴温柔,儒雅绅士,我们没有孩子是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我手包里有一副眼镜是给你的……”

汽车的轰鸣声迅速逼近,王大顶一手捧住陈佳影的脸吻下去,一手从陈佳影的手包里掏出眼镜抖开眼镜腿。

车门打开又被砰地关上,王大顶放开陈佳影,将金丝框的眼镜戴上,眯了眯眼睛去看来人,他搂过陈佳影的腰,替她紧一紧大衣,坦然伸出右手,从容温和道:

“您好,我是宋远洋。我们夫妻二人久别重逢,让您见笑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