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山海

爱发电同名

【史矛革au】黑瞎子岭童话

脑洞来源于陈女士对亮片亮钻金属装饰的喜好
ddl夹缝中的摸鱼
未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空续系列

01
影影是条龙,有翅膀会喷火的那种,但有时候也可以是人。
其实做人挺有意思的,细腰细腿,两只胳膊活动自如,但维持人形太累,做一天人得睡两天懒觉才能缓过劲儿来。
所以影影多半时间还是以龙的姿态,窝在山洞里睡觉。
影影的山洞也不是普通的山洞,这里原本是一个由山洞改建的巨大城堡。影影还是个蛋的时候就被带进城堡了,后来影影被孵出来,外面的人为了抢夺影影攻进了城堡,再后来就是兵荒马乱,烈火焚烧,城堡里渐渐就只剩下了影影。
虽然影影当时还小,但她也朦朦胧胧的知道,那么多人打起来是因为她,于是她决定把自己一辈子关在城堡里。
还好城堡地窖没有被火烧到,里面有数不尽的美酒佳肴,火腿腊肉,影影才从小龙长成了大龙。
地窖里还有一箱子书,影影又从懵懂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了有一箱子知识的大姑娘。
书里说龙要真正流过泪才能变成人,这件事在影影孵出来之后没多久就经历过了,可书里还说,龙要真正明白什么是爱,才能永远变成人。
可什么是爱呢?
影影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喜欢所有blingbling闪闪发光的东西。
城堡里数不尽的金币珠宝被影影翻出来,在原本属于国王的大厅里堆成一座小山。影影睡觉的时候就躺在上面,亮闪闪的金币随着她尾巴的晃动叮当作响,爪子左掏掏右翻翻,挖出一个满是亮片的包包。影影满意地拍拍它,把它抱在了怀里,然后安心陷入沉睡。
如果那箱子里有行为学的书,影影就能知道,喜欢抱着东西睡,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02
大顶背着干粮拎着水壶站在进山口,背后是手牵着手心连着心的父老乡亲们。
寨子里盛传山中有做前朝留下来的古堡,一只恶龙守着满城堡的宝贝。传闻中,大顶的祖奶奶就是盗得了宝贝才建立了黑瞎子岭。
如今外敌入侵又逢今年大旱,黑瞎子岭上上下下几乎要揭不开锅了,这才想到了恶龙的宝贝。
大顶身为家里唯一的男丁,黑瞎子岭的二当家,必然是责无旁贷。
大顶抹一抹掌心的汗,咽一咽唾沫,回头对他妹道了句“我出发了”,抬腿就往前走。
走了百八十步也没听见后面有人挽留阻拦,忍不住回头望一眼,只见大花远远地冲他摆了摆手,嚷嚷了句“早去早回”,眼角顿时涌出来星星点点的泪。
无论怎样,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祖奶奶留下的地图还是比较准确的,大顶翻山越岭连走带爬昼出夜伏了三天之后,终于站在了两扇紧闭的大石门之前。
大石门上依稀还留有饱经风雨侵蚀的花纹,大顶哟了一声不禁上去摸了摸。刚上手一模,就把一块图案摁了进去,大顶吓得赶紧缩了手。却听得大石门轰隆一声,缓缓得开了一条缝。
大顶半个身子探进去,石门的开启激起了满天的灰尘,他便只能眯着眼。
“那……那啥……”
“不好意思啊……这门不知道怎么就开了……”
“有人吗?”
只有回音在回答他。
他一溜身整个人走进来,灰尘渐渐散去,大顶终于看清了城堡里面的样子。
城堡里灰蒙蒙一片,没有金碧辉煌,也没有琼浆玉液。
他顺着道往里走,一路走到了两扇对开的大门前。门又高又大,可大顶稍用力一推,门就轻飘飘地开了。
大顶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赶紧抽了自己一巴掌,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他看见了一座满是珠宝的金山,金山上背向他坐着一个少女。少女穿着露背的长裙,脊背洁白光滑,线条优美。
少女听见身后的动静便回了头。
大顶呼吸一滞,心里啪嚓漏了一拍。

“你掉的,是这个金酒杯,还是这个银酒杯?”

03
“我我我我我没掉杯子啊。”
“那你是来救我的吗?”少女眨眨眼睛。
“我我我我我我是来……”大顶被满地的金黄晃得有些发晕,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你是来做什么的呀?”
少女从金山上走下来,一双大眼睛盯着大顶看个不停。
“我我我我是来找恶龙的。”
少女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亮闪闪的,嘴角露出一丝狡邪的笑容。
“她现在不在。”
大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猛地反应过来,反问她:“那你呢?你是谁?你怎么在这儿?”
少女把手背在身后,往后退了几步,把大顶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想了想说:“是你先闯进来的,应该是我问你叫什么?”
“我叫王大顶,家住黑瞎子岭,是黑瞎子岭的二当家,父母双亡有房有马,家里还有个妹妹,已经成年还未嫁人生活自理。”
大顶脑子像是卡了壳,一口气说完这一串才想起来对方只是问自己叫什么。
少女又低头笑了,再抬头的时候伸出了一只手。
“你好呀,我叫影影。”
大顶伸手握上去的时候在想,这手真小真细呀。
影影也在想,人类的手真大真热呀。

04
大顶和影影并排坐在金山上。
大顶摸着那些金币心里痒痒,他一想到黑瞎子岭饿得直哭的孩子他就着急,他恨不得装一袋子金币就往回走。
他要求不高,一袋子金币,够黑瞎子岭吃好几十年,还够买两台大炮好多好刀,够给寨子建个新学校,够他出去再把书读下去。
他手心攥得出了汗。
可影影一点儿也不明白他心里的急,只是不紧不慢有一搭没一搭地凑着大顶说话。这还是她长大过后第一次看见人类,她心里堆了好多问题想问。
影影发觉出大顶的兴致不高,冷场了一小会儿后,问道:“你找恶龙做什么啊?”
大顶忽然有些答不上来,他仔细想了想,斟酌了一下字句却还是找不到什么好词。
“我是来屠龙的。”
“屠龙?”
“就是我要来杀了恶龙。”
影影的眼睛顿时蒙上了一层水汽,说话的声音里也带了哭腔:“为什么要杀恶龙呀……”
大顶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直白地往下说:“我要拿了金币,回去救村民。”
影影闻言破涕为笑,抹了抹眼角的泪,“那你直接拿好了呀。”
大顶一愣。
“你要金币你直接拿好了呀。”
影影捧了一把金币就往大顶怀里送。
“那那那……那我……”
大顶忙不迭地拿袋子去接金币,手哆哆嗦嗦的,金币撒了一地,影影又俯身捧了一捧往里装。
“那谢谢啊……”大顶低头嗫嚅道。
影影把大顶送到门口,大顶站在门缝前,不住地说谢谢,说着说着竟莫名有了眼泪。
来的路上他几乎都想到了自己会化作灰烬尸骨无存,可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顺利。
影影停在了门前,看起来眼神有些落寞,“你出去吧,我就能送你到这儿了。”
“好。真的谢谢你啊……”
“那……你过几天还能再来吗?”
“来……来来来,能来。”
“那你哪天来啊?三天过后可以吗?”
大顶脑子里把接下来的安排过了一遍,回去过后先要出黑瞎子岭把金币换成现银,再买粮食买兵器,寨子里被烧坏炸坏的地方也都得修……掐指算一算,大顶犹豫着开口:“得过八九天吧……”
“那……你尽量早点来,我等你啊。”
大顶点点头,紧了紧装金币的袋子。
“那我走了啊。”
半只脚踏过门缝,大顶忽然想起了什么:“其实你可以跟我一起走啊。”
影影摇摇头,眼睛里的光黯了黯。
“我不能出去的。”
大顶点点头就往外走,外头不知何时起了雾。
“要记得来啊……”
影影的声音轻飘飘的,大顶闻声回头去看时,那两扇大石门已经隐在了雾里。

评论 ( 26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有山海 | Powered by LOFTER